我是爱学习的好宝宝😏

心疼

江離:

从昨天19:00到现在,我从凯宾大堂到场馆门口到成都东站到重庆北站到江北机场到回到深圳,事件从五条同时发出的微博到热度疯涨球迷声援到强行撤热搜到删博禁话题。
我一度在想我到底活在2017还是五十年前。

里约甚至苏州之前我也一度肤浅地觉得乒乓球啊,坐看中国队拿冠军就好啦,从来没有想过金牌旁落最高领奖台上站着别人。想来从小到大哪怕不关注也看了好几代国乒人征战四方,长江后浪推前浪,却始终有场边沉稳坐镇的刘国梁。
想着他做了这么多年的领头人劳苦功高,却突然意识到不过也只是不惑之年的男人。认识浅薄如我都尚且敬佩,何况朝夕相处并肩作战的队员。

整个晚上都在不停地刷新,看新老队员教练表态,听球迷掷地有声声援,嘲社会公知站在道德制高点奴颜哂笑,悲博文违反不知那条法律法规被迫删除。
想盼一个天亮,却怕在这个六月夏至已过的日子里,越来越感受到昼愈短而夜愈长。

时常想,虽然自诩中国的脑残粉,但难以界定爱国是什么,是不是非要有实际行动昭示天下才行,那我还能不能有这个资格。
如果主语是我,我没法作答。
如果主语是他们,我绝无二话。
我引以为豪的经历,是和他们在直通的时候一起升国旗奏唱国歌。几代国乒榜样列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仰头唱着国歌。不在队列中在解说台的两个人用角度别扭也坚持要面对着国旗,孔指一如当年把右上覆上左胸。场馆嘈杂,我却仍然确信自己得到了共鸣。

可这样一群人却被质疑不爱国不以国家利益为重极度个人主义。除了可笑我竟一时不知作何言语。
想问问说这话的人,你知不知道二十天前,哪些人在杜塞尔多夫让国旗升起。
是哪些人咬牙拿下比赛后共同举起一面国旗在异国相拥,最后又小心翼翼叠起。
是哪个人饮冰十年破霜成龙却仍将身披国旗忘我庆祝的唯一机会,化成两人共举挥手致意。
是哪个人无论发微博还是致辞,都以“我们”为主语。
而你们呢,这次所谓牵扯到的国乒众将你认识几个,还是一阵乱喷之后发现你听过的名字,只有他们在赌命保住的总教练。

未知的总让人恐惧,所以总有人对后果表示担心。可他们怎么会逞匹夫之勇,怎么会头脑发热上赶着送人头。
不过是比起引颈受戮,更愿意血荐轩辕。

龙为中华图腾。
昕是天将破晓。
振东意指振兴东方。
国梁直喻国之栋梁。

亦其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

#万一微博崩了存个档

评论
热度 ( 477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呆小乖 | Powered by LOFTER